加速新创
企业发展

阿里巴巴台湾创业者基金投资具有创新业务或技术的潜力团队,并协助创业家开展业务。

我们委任独立客观的专业投资机构筛选出符合投资条件的新创企业,透过商业化的评估,探究其发展潜力与企业价值,进而挹注资本,参与新创企业未来的发展。

投资之後,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将透过阿里巴巴集团的资源或其生态系统的力量赋能新创企业,支持新创企业的持续发展。

投资条件

我们投资於产品或服务已具市场潜力、商业模式已通过市场验證、希望加速扩张的成长期新创公司。同时被投资公司须符合以下条件:

与台湾相关

公司主要创办人或多数创办成员来自台湾,或公司主要团队在台湾发展,而这部分将由独立的专业投资经理判断。

与阿里巴巴集团生态系相关

新创公司的创业项目必需与阿里巴巴集团及其生态业务範围有所关联,如此一来,我们在投资後才能提供必要的协助。

投资流程
发掘和评审
我们委任的专业投资经理会发掘、评审和挑选有潜力的企业进行投资。您也可以投过本网站提交投资申请,我们的投资经理会审慎评估并进行筛选。
尽职调查与洽谈
专业投资经理会对被选出的企业进行尽职调查和投资评估,并进一步与您洽谈投资架构、金额与细节。
投资
投资金额将按整体评估结果及市场价格而定,而投资条款将会经过双方协商後确定。
投资後支援
我们将协助获投资的公司,从阿里巴巴的业务部门和集团的生态体系内获取资源、协助发展业务的机会。我们也会串联其他的被投资公司,提供新创公司交流的平台或合作发展的机会。
提交申请书
若您的企业符合条件,欢迎加入我们!
立刻申请
阿里巴巴集团生态系
新製造
云服务
新零售
泛娱乐
金融支付
智慧城市
电商
物流
投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