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新創
企業發展

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投資具有創新業務或技術的潛力團隊,並協助創業家開展業務。

我們委任獨立客觀的專業投資機構篩選出符合投資條件的新創企業,透過商業化的評估,探究其發展潛力與企業價值,進而挹注資本,參與新創企業未來的發展。

投資之後,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將透過阿里巴巴集團的資源或其生態系統的力量賦能新創企業,支持新創企業的持續發展。

投資條件

我們投資於產品或服務已具市場潛力、商業模式已通過市場驗證、希望加速擴張的成長期新創公司。同時被投資公司須符合以下條件:

與台灣相關

公司主要創辦人或多數創辦成員來自台灣,或公司主要團隊在台灣發展,而這部分將由獨立的專業投資經理判斷。

與阿里巴巴集團生態系相關

新創公司的創業項目必需與阿里巴巴集團及其生態業務範圍有所關聯,如此一來,我們在投資後才能提供必要的協助。

投資流程
發掘和評審
我們委任的專業投資經理會發掘、評審和挑選有潛力的企業進行投資。您也可以投過本網站提交投資申請,我們的投資經理會審慎評估並進行篩選。
盡職調查與洽談
專業投資經理會對被選出的企業進行盡職調查和投資評估,並進一步與您洽談投資架構、金額與細節。
投資
投資金額將按整體評估結果及市場價格而定,而投資條款將會經過雙方協商後確定。
投資後支援
我們將協助獲投資的公司,從阿里巴巴的業務部門和集團的生態體系內獲取資源、協助發展業務的機會。我們也會串聯其他的被投資公司,提供新創公司交流的平台或合作發展的機會。
提交申請書
若您的企業符合條件,歡迎加入我們!
立刻申請
阿里巴巴集團生態系
新製造
雲服務
新零售
泛娛樂
金融支付
智慧城市
電商
物流
投資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