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香港创业家和青年人
实践创业梦想,促进本地发展。
关於我们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 (AEF) 由阿里巴巴集团在2015年创立的非牟利项目。我们成立目的是希望协助香港的创业家和青年人实践创业梦想和愿景,推动他们的事业,并促进香港的初创发展。我们亦热衷培育青年人的创业家精神。为此,我们投放十亿港元,并以崭新及可持续发展的模式来支持创业家及初创企业。

项目概览
促进初创发展

我们投资於具有创新业务和技术的初创企业。这些公司将由AEF委任的独立投资经理挑选。他们将获得资金与策略指导,并通过阿里巴巴的生态系统发掘中国大陆丶亚洲和全球市场的机会。

投资初创:

我们透过AEF香港创业基金和AEF大湾区创业基金投资於初创企业,帮助他们扩大业务规模。

创业导师:

我们拥有多元化的创业导师网络,涵盖不同的行业和专业知识,为我们的投资对象提供策略指导和联系网络。



推动创科

我们致力培养年轻人的创业家精神和发展香港的创业生态。同时,我们积极推动企业丶投资者和初创携手合作,旨在促进香港成为全球创新科技枢纽。

  • HKAI LAB为非牟利项目,由AEF和商汤科技携手合作投资,并获得香港科技园丶阿里云和阿里巴巴达摩院的支持,以尖端技术和专业知识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
  • JUMPSTARTER是香港首创的创业盛典,锐意从全球发掘及展示具实力的初创企业,提供高成效的人际网络,增加大众对创新科技的了解。
  • 创业时刻为有抱负的创业家和初创企业能够吸取行业知识,并从商界获得专家意见。
  • 致力通过举办一系列的项目提高香港学生的创业家精神,培养青年创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