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FunNow 并购东南亚最大餐厅优惠预订平台 Eatigo

2023年9月12日 | FunNow | 投资对象
分享 :
在亚洲拥有超过250万会员的生活服务预订平台 FunNow 于 9 月 12 日宣布并购总部位于曼谷、东南亚最大的餐厅优惠预订平台 Eatigo。 FunNow 表示,Eatigo 的主要市场为泰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与菲律宾,此次并购主要希望能加速东南亚市场的扩张与增加餐饮产业的营收占比与渗透率,透过 FunNow 与 Eatigo 双品牌产生区域与产业互补的综效,使 FunNow 集团于大东南亚生活服务预订市场抢占市占率第一。
 
FunNow 于 2015 年在台湾创立,主打都会享乐即时预订,逐步走向日本、香港、马来西亚、泰国等地,陆续并购马来西亚最大餐厅预订系统 TABLEAPP、台湾亲子体验预订平台 Niceday 等,完善集团品牌想实现的「Make People Happy」的愿景,这次并购 Eatigo 更是东南亚少见的 O2O 产业大规模股权并购案,透过增加发行普通股,FunNow 取得 100% Eatigo 于各地运营的子公司,Eatigo 也成为FunNow 股东之一并且取得一席董事,携手合作,加速迈向大东南亚预订平台第一品牌的目标。
 
FunNow 集团董事长暨执行长陈庭宽表示,看重 Eatigo 提供超过 4000 间餐厅订位服务,从五星级酒店、连锁餐饮品牌到小型餐厅都有,已经累积服务超过 500 万名消费者,服务据点涵盖东南亚五个国家,餐饮预订更是未来在地生活服务平台的主战场,Eatigo 加入 FunNow 集团后,FunNow 将持续运营 Eatigo 这个品牌,成为集团内拓展东南亚市场的一大引擎。
 
Eatigo 于 2013 年成立,总部设于泰国。 因为发现餐厅多有「尖峰时段使用率极高,离峰时几乎没客人」的使用落差,因此希望透过提供不同时段的折扣,鼓励更多的消费者,于离峰时间到店用餐,餐厅提供高达 50% 的预订优惠。
 
Eatigo 首席执行官 Michael Cluzel 表示,此并购案是将两家强大的公司结合成一个更大、更强的公司,我们将能够服务更多的商家,在更多的地方为更多的用户提供服务,我们将专注于共同打造大东南亚区域最大与最好用户体验的预订平台。
 
陈庭宽指出,观察发现,Eatigo 减少餐厅离尖峰使用率落差的痛点,国内外消费者会透过Eatigo折扣踩点高级餐厅,在非尖峰时间以相对少的花费享用高级餐饮服务,让平台经济的两端「店家及消费者」同时受惠,而这也与 FunNow 强调的「动态定价」策略不谋而合。 所谓的动态定价正是协助店家因应市场需求与自身供应能力调整定价,以不同的价格将同一服务适时地销售给不同的消费者或不同的细分市场,提高店家与消费者之间的媒合效率,以实现收益最大化的策略。
 
网络产业首重经济规模,在每个区域往往只有领先者能存活与获利,透过并购整合市场,也是网路公司常见的增长策略。 中国有美团、美国有 Yelp,东南亚尚未出现在地生活平台的领先品牌,有 Eatigo加入后,FunNow 集团将加速市场扩张,将 FunNow 本身的产品与技术优势,结合 Eatigo 于东南亚的品牌知名度与运营能力,成为东南亚市占率第一的在地生活预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