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Forkast种子轮融资 尚乘数科阿里参投

2021年5月20日 | Startup Beat | 投资对象
分享 :
尚乘集团旗下的尚乘数科,参与数码媒体平台Forkast的种子轮融资,美图(01357)创办人蔡文胜旗下的隆领资本及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也有参投。



数码媒体平台 主打虚币消息

Forkast成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香港,主要报道亚太区有关区块链、加密货币与新兴技术消息,助读者了解亚洲在全球技术创新中的角色。尚乘数科指出,今次的策略投资反映集团在数码媒体领域中持续投资及拓展,相信凭借尚乘蛛网生态圈的网络资源与Forkast在亚洲区的覆盖面,双方合作能带来协同效应。

同时,Forkast的创办人兼总编辑刘雅芝是前彭博电视台首席主播,她将会成为尚乘全球咨询委员会成员,进一步加强尚乘与Forkast之间的合作。

尚乘集团董事长兼尚乘数科创始人蔡志坚表示,希望通过跟Forkast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向全球提供有关新兴技术的故事和分析。问到为何投资新兴媒体,他直言,传统媒体未必能有效地满足读者对于具时效性及深度分析的需求,而新兴媒体则有能力解决有关问题。刘雅芝补充,与尚乘数科间的合作是建基于双方均意识到区块链与数码资产正塑造金融科技的未来。

阅读更多 | Startup B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