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大湾生物完成由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领投的380万美元债转股融资

2021年2月23日 | 大湾生物 | 投资对象
分享 :


【2021年2月23日 香港】大湾生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湾生物”)今天宣布,已完成380万美元债转股融资。本次融资由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以下简称“AEF”)领投,富德金融集团(香江集团成员公司)、丰德资本等现有投资者及其他新投资者跟投。本次资金将用于智能化细胞株开发平台Klone4.0™与智能化培养基开发平台AlfaMedX®的商业化运作、智能化新项目开发及高管团队建设。

大湾生物是一家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公司,践行“让全球生物药开发更简单更高效”的愿景,致力于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平台开发,以减少药物开发的时间、成本与风险。最近,大湾生物连续两次荣获由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并荣登由清科集团主办的“2020年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榜单—新芽榜150强”以及由中创产业研究院、毕马威中国主办,广东医谷承办的“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50强”。

公司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细胞株开发平台Klone4.0™,是生物制药CMC(化学,制造,控制)开发的关键步骤,在1天内可实现高产率单克隆的精准筛选,并可在两周内预测细胞株的稳定性,相较传统方法节省了大量开发时间和成本。该平台自2020年10月上线以来,已陆续与10余家国内外客户签约。 此外,公司目前正在研发的人工智能培养基开发平台AlfaMedX®,可于短期内快速获取细胞培养基配方,显著性降低开发时间和成本,预计于2021年第一季度正式上线。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执行董事Cindy Chow表示:“我们很高兴投资大湾生物,并对其致力于应用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更快开发更具效益的生物医药产品表示大力支持。有了这样先进的技术,我们希望为市场提供更多利民惠民的治疗新方案。”

关于大湾生物(GBB)

大湾生物总部位于香港,是一家致力于将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应用于药物开发CMC(化学,制造,控制)平台的高新技术企业,解决了药物开发成功率低、周期长、成本高等诸多痛点。公司投入超过3亿元人民币,引进世界一流设备,成功将多个生物药推入NDA阶段,其中包括国家I类新药。公司在中国东莞拥有3100平方米的研发实验楼,自公司成立以来,在开发多个国家新药过程中,积累了大量实验数据,创建了智能化集成数据库,通过深度学习,将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化CMC平台。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greatbay-bi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