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大灣生物完成由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領投的380萬美元債轉股融資

2021年2月23日 | 大灣生物 | 投資對象
分享 :


【2021年2月23日 香港】大灣生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大灣生物”)今天宣布,已完成380萬美元債轉股融資。本次融資由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以下簡稱“AEF”)領投,富德金融集團(香江集團成員公司)、豐德資本等現有投資者及其他新投資者跟投。本次資金將用於智能化細胞株開發平台Klone4.0™與智能化培養基開發平台AlfaMedX®的商業化運作、智能化新項目開發及高管團隊建設。

大灣生物是一家人工智能生物技術公司,踐行“讓全球生物藥開發更簡單更高效”的願景,致力於人工智能生物技術平台開發,以減少藥物開發的時間、成本與風險。最近,大灣生物連續兩次榮獲由全國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管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評定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稱號,並榮登由清科集團主辦的“2020年中國最具投資價值企業榜單—新芽榜150強”以及由中創產業研究院、畢馬威中國主辦,廣東醫谷承辦的“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生物科技創新企業50強”。

公司自主研發的人工智能細胞株開發平台Klone4.0™,是生物製藥CMC(化學,製造,控制)開發的關鍵步驟,在1天內可實現高產率單克隆的精準篩選,並可在兩週內預測細胞株的穩定性,相較傳統方法節省了大量開發時間和成本。該平台自2020年10月上線以來,已陸續與10餘家國內外客戶簽約。此外,公司目前正在研發的人工智能培養基開發平台AlfaMedX®,可於短期內快速獲取細胞培養基配方,顯著性降低開發時間和成本,預計於2021年第一季度正式上線。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Cindy Chow表示:“我們很高興投資大灣生物,並對其致力於應用人工智能等先進技術更快開發更具效益的生物醫藥產品表示大力支持。有了這樣先進的技術,我們希望為市場提供更多利民惠民的治療新方案。”

關於大灣生物(GBB)

大灣生物總部位於香港,是一家致力於將人工智能前沿技術應用於藥物開發CMC(化學,製造,控制)平台的高新技術企業,解決了藥物開發成功率低、週期長、成本高等諸多痛點。公司投入超過3億元人民幣,引進世界一流設備,成功將多個生物藥推入NDA階段,其中包括國家I類新藥。公司在中國東莞擁有3100平方米的研發實驗樓,自公司成立以來,在開發多個國家新藥過程中,積累了大量實驗數據,創建了智能化集成數據庫,通過深度學習,將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化CMC平台。了解更多信息,請訪問http://www.greatbay-bi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