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libaba Hong Kong Entrepreneurs Fund and DJI Education present 2020 RoboMaster Youth Tournament (Hong Kong)

May 20, 2020 | Alibaba Hong Kong Entrepreneurs Fund | Press Release
Share :
This content is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為推動青少年創業家精神及擁抱創新,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基金」)全力贊助,與DJI Education攜手合辦香港首屆RoboMaster機甲大師青少年挑戰賽,邀請全港中學生報名參加,組成機甲戰隊,結合科技與創新、理論與實踐,參與一場無可比擬,集電競及機器人競技的大賽。
 
RoboMaster機甲大師賽由全球無人機控制與航拍影像系統先驅DJI五年前發起,是一個專為青年工程師打造的機器人競技平台。機甲大師賽讓全球大學生及青年,以隊制形式報名參賽,運用自主研發或改裝的機器人進行分組對賽。賽事著重培養青少年的工程理論知識與人工智能實踐能力,幫助青少年完成從機器人基礎、程序設計到人工智能、機器人控制原理的知識進階,並通過競賽的形式,考驗學生的組織項目、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和臨場反應能力。同時,賽事將充分考驗學生的團隊協作能力與責任感。
 
DJI 繼成功舉辦全國大學生機器人競賽五年後, RoboMaster 機甲大師賽拓展至中學生組別 – 青少年挑戰賽。而香港首屆青少年挑戰賽將於2020年7月至11月期間舉行。入圍青少年挑戰賽(香港站)的隊伍包括50間學校(名單請見附錄),勝出隊伍將晉身於深圳舉辦的全國青少年挑戰總決賽,與來自多個地區城市分站賽的優勝隊伍一較高下。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致力推動青少年的創業家精神。作為青少年挑戰賽(香港站)的主辦單位,基金引入這項活動,旨在將教育、科技、創造力及創意思維串連一起,透過STEM (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與Esports(電子競技)結合,培養中學生的 「創造力」及「創意思維」。學生能盡情發揮對程式設計的潛在能力,更通過遊戲競賽形式主動學習,提升其解難能力、團隊精神與責任感等。而整個賽事的機器人及相關培訓資源,亦由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全力贊助及支持。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周駱美琪女士表示:「要建立一個蓬勃的創新、創業文化,需要及早培育青少年的科學思維、創新及解難能力。RoboMaster機甲大師青少年挑戰賽的宗旨與我們支持創業的想法不謀而合。活動希望可以讓青少年發揮創意,以競技這種互動刺激的方式展現他們的能力,同時也為他們增進書本以外的科技知識。香港站冠軍隊伍更可晉身全國大賽,踏上另一個更大的舞台,發揮所長並擴闊眼光。我們深信鼓勵及支持年輕人挑戰自我,發掘自身的能力對保持香港創業精神的發展,以及延續本地市場的活力和競爭力尤為重要。」
 
DJI 高級企業戰略總監張曉楠表示:「我們很高興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能夠支持香港RoboMaster機甲大師青少年挑戰賽,讓我們可以一起為香港學生創造一個充滿趣味性、娛樂性及體驗性的學習機會。DJI Education 在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舉辦過一系列RoboMaster 賽事,為青年工程師提供了一個絕佳的平台去探索並發掘對現實世界有啟發意義的創新應用。隨著AI及機器人技術會成為未來社會越來越重要的一部分,我們將會透過RoboMaster 賽事的互動式學習平台持續培育本地的年輕工程師及機器人學的新星,提供更多可接觸尖端科技的機會。」
 
更多詳情,請參閱活動網址
 
 
青少年挑戰賽(香港站)入圍隊伍(排名不分先後)
廠商會蔡章閣中學 崇真書院
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 明愛莊月明中學
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 文理書院(九龍)
培僑中學 明愛馬鞍山中學
香港路德會馬錦明慈善基金馬陳端喜紀念中學 聖類斯中學
禮賢會彭學高紀念中學 仁愛堂田家炳中學
聖公會李福慶中學 香港鄧鏡波書院
鄧鏡波學校 福建中學(小西灣)
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 仁濟醫院靚次伯中學
香港仔工業學校 蘇浙公學
余振強紀念中學 博愛醫院鄧佩瓊紀念中學
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
佛教善德英文中學 聖保祿中學
明愛屯門馬登基金中學 創知中學
德雅中學 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
鐘聲慈善社胡陳金枝中學 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
香島中學 高雷中學
香港培正中學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
福建中學 保祿六世書院
天主教崇德英文書院 鳳溪廖萬石堂中學
青年會書院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
英華女學校 慈幼英文學校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 九龍華仁書院
宣道會鄭榮之中學 高主教書院
 
關於 DJI Education
作為全球創新科技的領導者之一,DJI 致力於將前沿科技與教育結合,用有趣的方式,令更多學生及年輕人接觸科技教育,激發學習的熱情,在實踐中成長。從2013年首次舉辦RoboMaster大學生夏令營開始,歷經多年的探索與積累,DJI Education 逐漸形成了以機器人為核心,集產品、課程、賽事於一體的教育體系。從面向大專學生的RoboMaster 機甲大師賽及 AI 機器人,到面向中小學群體的RoboMaster S1 教育機器人、RoboMaster EP 教育拓展套裝、青少年挑戰賽、高中生假期營,DJI Education 正逐步開拓多種不同場景下的機器人教育課材,打造一條覆蓋不同年齡和級別的人才培訓鏈路,令每一位青年人都享受到有系統化、高質素的工程教育體驗。請瀏覽DJI Education網頁了解更多詳情︰https://www.dji.com/hk/products/s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