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虚拟银行】WeLab Bank首季转录净利息收入 智能理财GoWealth冀6月推 入场门槛100元

2022年5月11日 | HKET | 投资对象
分享 :
虚拟银行WeLab Bank(汇立银行)去年录得净利息支出622.3万元,按年扩近2.8倍。行政总裁李家达表示,该行今年1月开始转为录得净利息收入,而今年首季该行整体收入已按季增长3倍,贷款业务方面,该行今年4月底的贷款较去年12月底增长60%,有信心贷款于今年底能按年增长两倍,他继续维持该行能于2024年达到收支平衡的预测,料届时利息收入和非利息收入各占整体收入一半。
GoWealth已入沙盒试业阶段
该行早前宣布名为GoWealth的智能理财顾问服务已进入沙盒试业阶段,李家达表示,希望6至7月能正式推出市场,全面投入服务,入场门槛只需100元。他指GoWealth提供端对端服务,包括协助客户订立财富目标、运用投资组合(portfolio)、买卖基金,以至监察整个财富增长的状态,客户可经该行的手机app使用,而该服务的投资组合相对于客户自行在银行买卖单一基金,能为客户带来较多元化的投资,投资表现亦较稳定。
他称,该服务背后是该行与安联环球投资合作,共同建立可基于市场不同情境而展望未来50年市场动向和走势的投资引擎,该引擎可据客户风险水平、胃纳、个人投资状况,计算达到其财富目标的机率,加上引擎展望未来市场走势,而向客户推介模型投资组合,客户投资后,引擎亦随着市况变化,可协助客户调节、重整投资组合,令客户更易达财务目标。至于收费水平,则待服务正式推出才公布。
GoWealth投资引擎有12个预设模型投资组合
据该行手机App展示的GoWealth试用版面,显示会为用户提供环球投资建议方案,涵括由顶尖基金公司提供的多元化基金组合,为客户投资目标提供「智动」导航,客户透过GoWealth可获提供即时、个人化基金组合建议,该服务可追踪、管理客户的目标进度,客户可因应任何变化随时灵活调整投资目标。客户可输入财富目标金额、目标年期,再拣选一次性投资或每月投资金额,随后可获得投资计划建议及了解目标成功率。
李家达指,GoWealth投资引擎有12个预设的模型投资组合,涵盖不同风险水平,而组合内的基金有来自安联环球投资、贝莱德、景顺等,客户可因应各自目标投资不同的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