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物流服务】Pickupp推出「物流网络即服务」将建立逾500个提货和取货点 提供全方位支援物流价值链

2022年4月13日 | iMoney | 投资对象
分享 :
随着物流行业持续发展,亚洲物流科技初创Pickupp迎日宣布推出「物流网络即服务」(Logistics Network as a Service),此服务乃首个开放物流网络,利用物流价值链中不同物流接触点,组成庞大物流网络全面覆盖物流供应链,包括仓配服务、第三方物流及国际物流供应商。
透过与便利店和智能储物柜 alfred24 合作,Pickupp「物流网络即服务」将建立逾 500 个提货和取货点 (PUDO) ,并配合逾70个卫星仓作为 Pickupp 物流服务点(PSPs),组成庞大物流网络全面覆盖物流供 应链,包括仓配服务、第三方物流及国际物流供应商。可使物流成本减少 50%,卫星仓使用率同时提升两倍,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带来双赢。
另外在疫情影响下,市民对生活杂货和医疗用品(包括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和药物)的需求激增。 Pickupp联合创办人兼行政总裁彭子枫表示,一月以来公司的订单量增长达一倍,她亦指,尽管在疫情期间营运受到不少考验,例如:送货员确诊等问题,但仍能维持服务。根据Pickupp提供的数据,自2022年1月以来,他们平均每分钟都收到一个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的新订单,每九分钟就收到一张杂货订单。
Pickupp于2016年成立,目前分别在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台湾市场营运,为超过2,4万间跨国公司、物流巨头 、零售和电 子商贸等企业提供点对点送货支援。并在去年12月获得了3700万美元B轮募资,在13个月内,公司完成了首3轮融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