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阿里巴巴集团与政治大学商学院合作推出创业与电商实战课程:携手在地生态系成功创业家与Z世代面对面 激发创意与火花

2021年8月26日 | 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 | 新闻稿
分享 :
阿里巴巴集团长期在台湾助力包含传统中小企业、本土公益团体以及年轻学生等各领域人才提升专业电商力,为台湾厚植面对数位经济快速发展趋势下的关键人才力;今年9月,阿里巴巴集团与政治大学商学院共同宣布产学将携手合作,推出「阿里巴巴创业与电商实战入门」课程,首度邀请到阿里巴巴集团在台湾本地的多元生态系伙伴共同参与,提供年轻世代同学能够接轨全球顶尖互联网实务的独家课程,持续为台湾孵化出更多顶尖电商人才。
 
大电商时代来临 数位商机无处不在! Z世代未来创业需要「数位商机想像力」!
 
疫情冲击加速,颠覆许多不同领域的传统商业模式,也开拓出许多过往想像不到的数位商机,充满创意的台湾Z世代拥有数位原住民先天优势,阿里巴巴集团数字经济体中的不同生态系伙伴的实务经营策略与事业布局,可提供台湾Z世代进一步掌握数位经济下各类前瞻商业模式的学习典范,支持台湾Z世代人才超前部署「数位商机想像力」,提前掌握未来商机。
     
政大商学院邱奕嘉副院长表示:「大电商时代已经来临。」即将步入社会的准新鲜人,在瞬息万变的关键时刻,适切的累积电商能力及实务经验,并且将电商能力运用Z世代独有的创意思维,横向运用在许多消费场景当中,正是该堂课程对台湾年轻人才可提供的价值与意义。政大商学院创新创业办公室罗明琇主任同时指出:「秀才不出门,能买天下物。」藉由政治大学商学院与阿里巴巴集团的产学合作契机,学生们可于课程中洞悉未来世代的消费型态与群众需求,甚至应用所学实战演练,逐步解析台湾新创环境与分享创业历程。除了阿里巴巴集团主管群将亲临现场与学生们近距离分享产业新知与精华,搭配政大教授们的学术专业,藉由理论和实务的对话模拟新经济的冲击,可深度结合各种创新商业模式顺应数位化经济趋势。
 
成功新创家面对面+客制化电商导购实作课程 助台湾Z世代变现未来数位资产!
 
强调集团使命「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阿里巴巴台湾创业者基金执行董事李治平指出,阿里巴巴集团在「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愿景下,除了长期挹注资源支持台湾年轻人才投入开发颠覆传统的产品、服务与商业模式,也努力促进台湾新创环境中有价值与有意义的交流与对话,本次课程政大同学很难得地能够在课堂上,与天猫和淘宝平台上替多间品牌执行代运营的Jollywiz乐利数位、致力于医疗数位化的Health2Sync智抗糖、云端服务协助企业转型的CloudMile万里云,让跨境汇款更为便利的EMQ易安联、以及目的地旅游平台KKday酷游天等多家台湾知名新创品牌的成功创业家近距离交流,亲自见识他们的经营思路与宝贵经验,我们很期待成功创业家与Z世代的近距离交流可为台湾新创生态圈,激发些有趣的创意与火花。天猫淘宝海外台湾总经理刘慧娟表示:「未来电商的趋势将是洞察消费者,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结合生活化的场景引导购买。」透过针对同学们特别设计的个人电商导购创业实作以及团队合作创新提案竞赛,针对目标挑战提出解决方法企划,同步拟定结合人货场的行销策略,藉由缜密安排的实操经验,让莘莘学子可以学习到如何在瞬息万变的电商环境中变现未来的数位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