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etaverse] Meta innovates Hong Kong's entertainment industry, promote Metaverse in four directions

June 16, 2022 | hket | Portfolio
Share :
The content is available in Chinese.

元宇宙(Metaverse)近年急速發展,惟香港大眾對元宇宙認識有限,或限制了本地有關元宇宙的發展。Meta今(14日)舉行發布會宣布將於香港展開一系列支持元宇宙發展的計畫,從日常生活、文化、藝術和教育方面著手,加深市民對元宇宙的認識外,同時培養本地元宇宙發展人才。
Meta大中華、蒙古及中亞區公共政策董事總經理陳澍於會上表示,元宇宙是未來發展趨勢,因此Meta將聯同一眾本地組織,包括本地連鎖咖啡店、內容創作者、教育工作者、藝術及文化團體及非牟利組織,為本地市民提供元宇宙體驗,讓市民透過擴增實境(AR)和虛擬實境(VR),進一步了解元宇宙在工作和生活方面的潛力,同時促進本地藝術文化和教育領域的AR和VR創新。
推動教育界元宇宙發展 提供AR培訓
由於元宇宙、AR和VR成為未來發展重要原素之一,因此培育本地相關人才變得十分重要。Meta為了啓發各界的創意、掌握新科技及增加大眾未來發展機會,Meta除了在香港大學設立獎學金推動學生學習相關知識外,未來將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和教育中心Fevaworks合作,為學生、教育工作者及大眾提供一系列培訓及工作坊,協助本地學生及大眾學習AR技能,同時為教育工作者提供最新的知識以教授學生相關技能,讓更多本港學生可以盡早接觸相關知識。
夥香港藝術中心 插足文娛界
另外,Meta表示旗下社交平台Instagram的數碼收藏品功能正在測試階段,現已邀請地插畫家Dustykid等香港創作者於平台上展示由他們創作或購買的NFT作品。Meta表示會透過初步測試以收集意見,以完善相關功能,在未來為創作者提供更多賺取收益的機會,使創作者的NFT作品能夠接觸更多受眾。
同時Meta正與香港藝術中心合作,於第二十八屆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比賽(IFVA)首度設立特別獎項「虛擬實境VR特別獎」,鼓勵電影創作者將VR融入藝術創作當中。
6月17日至29日 中環街市限定元宇宙體驗
Meta分別與本地插畫家Dustykid和餐飲生活概念空間Preface Coffee & Wine合作,推出期間限定元宇宙社區體驗活動,為香港市民提供體驗元宇宙的機會。首先,Meta與Dustykid將於6月17日至 29 日期間,在中環街市舉辦「DustyLand」展覽,市民可即場使用 Meta Quest 2 VR裝置進入元宇宙,以及試玩由Dustykid和年輕人共同創造的AR濾鏡。
另外,Preface Coffee&Wine位於中環及銅鑼灣分店,將於7月1日至31日舉行元宇宙限定體驗活動。屆時,顧客同樣可使用 Meta Quest 2 VR 装置進人元宇宙,除此之外,顧客可參與由 Preface提供的Spark AR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