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F SparkUp

創業不是向錢看 在學時創辦AI將廣東話轉書面字幕

2023年1月30日 | Meet The Founder | 2分鐘閱讀
分享 :


創業不是以賺個盆滿缽滿為前提,幫助用家解決痛點才是最重要。今期,我向大家分享一個在大學三年級便開始創業的團隊故事。該公司其中一項產品,是透過自然語言處理的AI,快速給影片配上地道的廣東話字幕。其中一名創辦人黃偉俊(Kevin)認為,創業就是要挑戰自己能力極限,提升用家處事效率。

 

AI是未來大趨勢 未來開發小眾語言

Kevin於2017年就讀香港大學工商管理三年級時,與另外兩名同學創立Datax公司。他說:「當時已洞悉AI是未來大趨勢,便構思為不同公司或企業處理data labeling(數據標籤),亦為不同公司提供AI解決方案。」
 
Kevin指出,公司業務有三部分,第一個亦是最主要的部分,是專為香港客戶而設,名為「Subanana」的語音識別轉寫服務,為視頻提供廣東話字稿或字幕....

更多內容 | iMoney